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航高等工程学院更名

2016年11月03日08:43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11月1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分数最高的高等工程学院更名为高等理工学院,

今年年初,根据学校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的科学部署和整体布局,高等工程学院确立为理工结合的荣誉学院,统筹全校各类理工类试点班建设,高等工程学院将更名为“高等理工学院”并冠名为“沈元荣誉学院”,由“工科方向”向“理工兼具”转型,全面实施书院制管理,全面提升精英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

据介绍,高等理工学院肩负培养国家优秀建设者和领军、领导人才的育人使命,全面创新教育理念,贯彻“强化基础、突出实践、重在素质、面向创新”的教育方针,将“导师制、小班化、个性化、国际化”贯穿教育全过程,探索拔尖人才培养模式与途径。十余年间,开创了一条扎实稳健、卓有成效的精英人才培养道路,培育了一批基础扎实、视野开阔、能力突出、具备优秀发展潜质的人才,总结出一系列符合人才成长规律、适应创新人才培养的新理念和新经验,打造了北航高素质人才培养“第一品牌”。此次更名“高等理工学院”,正是对学院“强化数理基础”这一教育方针的传承与发扬,由“工科方向”向“理工兼具”转型,进一步优化为理工结合的荣誉学院,统筹全校各类理工类试点班建设。(记者 郑超)

(责编:任婷(实习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