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第六届国际戏剧“学院奖”揭晓

2016年11月03日08:29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第六届国际戏剧“学院奖”(表演奖)10月29日在中央戏剧学院揭晓。《故园》的主演仇晓光、《白鹿原》的主演何保龙、《徽商传奇》的主演刘建福、《埃里克十四世》的女主角吉佳娜·什利雅霍娃、《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女主角郑智英共同获得最佳主角奖。

本届学院奖由中国演员、导演蓝天野担任评委会主席,评委包括中国演员吕中、张光北、王学圻,中国中央戏剧学院副院长郝戎,日本演员宗田千惠子,以及来自德国、俄罗斯、保加利亚、韩国、英国戏剧院校的教师。本届评委会共收到来自中外艺术院团的36部作品,最终选出9台剧目在京展演片断参加终评。

据了解,“学院奖”(表演奖)始于2011年,每年举办一次,学院奖评委由国内外的知名艺术家和戏剧院校的专家组成,主办方还会邀请戏剧表演领域的著名演员和主创人员参加颁奖典礼。本届“学院奖”还特设“终身成就奖”,由国际舞美联盟颁发给为戏剧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艺术家瑞典著名舞台布景设计师古尼拉·帕姆斯蒂纳-韦斯。(记者 郑超)

(责编:阴重宇(实习生)、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