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2016中国国际教育展 爱尔兰推新政吸引留学生

2016年10月23日17:2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 (记者 郝孟佳)22日,2016年中国国际教育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等近40个国家和地区500余所海外院校参展。

今年,被称为“欧洲硅谷”的爱尔兰首次成为主宾国。爱尔兰正受到越来越多中国学生的青睐。2016年,爱尔兰中国留学生比去年增长10%,签证成功率也从去年96%上升至98%。爱尔兰还推出了留学新政,留学生在获得研究生学位后居留签证时间可延长至两年。

荷兰政府也针对国际学生制定了返签证政策,即学生无需参加面试,由所申请的荷兰高校到荷兰移民局代为申请。为了给国际学生提供获取工作经验的机会,自2010年以来,荷兰允许国际学生毕业后有一年的时间在当地找工作。

法国政府推出了“人才签证”,签证改为多年有效期,针对学生的留学年限来发放。获得硕士及以上学历的学生,还可自动获得五年多次往返签证。

在法国展位前,记者看到很多前来咨询的学生。“我很喜欢小语种,意大利语和法语都有一定基础,但是目前还没有确定好去意大利还是法国。”高二学生刘晓说,这两个国家的公立学校都免费也是吸引自己的一个重要原因。对于今后的就业方向,刘晓信心十足,“小语种越来越受欢迎,今后可以做的工作也很多,但是我更想成为一名翻译”。

正在读大二的梁同学一早就到达会场,他表示,身边出去留学的同学不少,自己也正在考虑去英国留学。“出国深造给我们带来的不止一张文凭,更重要的是可以开阔视野,了解外国文化和先进的技术,对于今后的职业发展也有一定加分。”

据悉,作为全球最大的国际留学生输出国,2015年国内出国留学人数达到52万,预计今年将超过56万。

(责编:崔东、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