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北京服装学院举办第十二届“科学·艺术·时尚”节

2016年10月18日15:4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7日电(赵婀娜、赵婷玉)北京服装学院第十二届“科学·艺术·时尚” 节10月15日至25日在京举办。该活动已成为展示学校办学成果、深化艺工融合办学特色、促进学术交流、建设特色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

2016国际青年设计师邀请赛作为本届“科学·艺术·时尚”节的一大亮点,以“文化·印象”为主题,传达了国际时尚院校新锐设计师对“技艺的传统与现代性”、“文化的碰撞与共生性”、“设计的传承与可持续性”等当代焦点议题的理解。共有30个系列149套服装在大赛动态秀进行展示。

本次活动展出了文化部教育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民族服饰制作技艺、传统印染技艺研修班结业成果。展演以“游线·拾遗”为主题,展览区陈列20位非遗学员的作品,体验区展示了印染工具和印染过程。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苏绣精品展也是一大特色。学校民族服饰博物馆集中展出朝鲜时代御真御衣服饰复原成果。

其间,北京服装学院组织举办16述·中国青年设计论坛,论坛主题为“述”,来自建筑、交互媒体、时尚、民艺、视觉传达等学术领域的人士,将围绕设计的技术变革进行主旨发言。

本节的另一大亮点是第六届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10月15-17日,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服装学院等35所院校的学生,在百余个展位展示全部由大学生自主创作、制作的作品,包括平面艺术、科技小发明、服装服饰、插花装饰、金工和雕塑等类别。

此外,集市邀请文化创意产业等领域的数十家单位参加活动,加大行业对人才的发掘和培养,将评选40名北京市大学生创意之星,在2016第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首都大学生创意创新成果展上展出获奖作品,并联合大型购物中心和创业孵化园区,为获奖的优秀集体或个人设立全年免费的展售专柜,为大学生搭建创新、创意、创业平台。

“音乐点亮人生——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北服音乐沙龙”是本届节的压轴活动。“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以京、津、沪、陕等地的原“三高”团员为骨干,新增数名教授、将军、干部,将用多种演出形式,演出古典交响乐作品、中国交响乐作品和乐团自创交响乐作品。

据介绍,“科学·艺术·时尚”节坚持浓郁的学术特色,兼顾高端研究与多样化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每年举办一届,被誉为北京服装学院最美的文化品牌。

(责编:林露、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