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熊孩子”钻入柜员机内被困 民警跳霹雳舞安抚娃娃

2016年10月13日09:37 | 来源:网上车市
小字号

孩子被反锁银行柜员机内。

孩子被成功解救出来。

本想带着1岁幼儿出来散步,没想到“熊孩子”好奇银行自助柜员机,趁粗心母亲不注意,一头钻进柜员机反锁被困。为安全解救幼儿,接警后民警现场紧急出招,跳霹雳舞做鬼脸以吸引“熊孩子”注意力,使其情绪得到有效安抚,最后在消防战士的帮助下,顺利将受困1小时的孩子救出。

昨天下午4点40左右,光谷魅丽之城警务站接到报警,一位焦急女士求救:她儿子被困于一个银行柜员机内,望民警速救。

情况紧急,民警李巍立即与同事一起驾车前往事发地。经简单询问得知:年轻的母亲姓黄,今年25岁,系大邱小区居民。今天趁着天气凉爽,下午她带着1岁多的儿子外出散步,路过某银行自助柜员机时,她遇上了邻居,两人就在旁拉起了家常。

也许是这装配的柜员机外观颜色很鲜艳,再加之玻璃门很漂亮,这1岁的“熊孩子”趁粗心母亲不注意,偷偷钻进去玩耍。等黄女士找不到身边的儿子时,发现小宝贝竟被反锁在柜员机内号啕大哭。

由于柜员机玻璃是钢化的,非常结实,一时无法为儿子解困的黄女士手足无措,经周围邻居提醒她连忙拨打了报警电话。

此时围观的群众特别多,小孩越发显得紧张,哭喊得更历害了。民警李巍与同事一起连忙对围观的群众进行疏导,同时要求黄女士拿出手机,调出其儿子最喜欢观看的动画片,隔着玻璃让他看,尽量安抚小儿的情绪。做完这一切时,李巍与该银行服务后台工作人员紧急取得联系,要求他们尽快赶过来解救幼儿。谁知工作人员赶过来进行“断电解锁”时,发现反锁幼儿的柜门依然无法打开。

见无法与母亲相聚,小孩越发哭得厉害了。如果此时破坏钢化玻璃肯定会对反锁在里面的小孩造成二次伤害,为了保险起见,民警赶紧与消防大队取得联系。在等待消防官兵到来时,民警继续与黄女士对反锁在柜员机里面的小孩进行安抚,为了吸引小孩的注意力,民警还当众跳起了霹雳舞,缓解他的不安情绪。

不大一会儿,消防官兵赶到,很快就利用专业撬棍将柜员机打开,反锁在里面近1个小时的“熊孩子”被成功解救出来。(记者万勤 通讯员李雨生)

(责编:陈琳(实习生)、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