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培训

大学生招聘求职领域 精准链接人才供需市场

2016年10月12日09:4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10月11日下午,“大学生精准招聘求职服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中关村地标建筑中钢大厦举办。这一合作标志着招聘头条、FESCO、万学教育集团及华夏基石管理咨询集团四家行业龙头企业在大学生招聘求职与职业发展领域启动了革命性和颠覆式的人才招募选聘体系。

据了解,大学生精准招聘求职服务系统,由四个子系统有机构成:

第一,通过构建起我国首个职业大数据库和第一个职位简历标准语义分析库,实时监测与采集劳动力市场中上亿条招聘职位数据(单月产生1,000余万条招聘职位数据)和3,000余万份简历数据,面向大学生可视化呈现劳动力市场中所有招聘职位和职业发展的薪资水平、专业要求、技能要求、发展路径、职位流动、公司动态、行业趋势等多维度结果,为高校和大学生提供大数据劳动力市场分析和大数据职业导航服务,并伴随大学生整个职业生涯发展周期;

第二,通过自主研发的招聘求职领域最专业的精准匹配算法(MAS专利系统),极大地提高了校园招聘的人岗匹配效率;

第三,通过企业网络直播、移动宣讲会、学生视频简历等立体招聘方式有效提升了校园招聘求职的用户体验;

第四,结合华夏基石十余年企业咨询案例成果帮助企业进一步明确用人需求、招聘理念、员工职业通道与企业文化,精准定位招聘覆盖范围和求职者用户画像,并持续优化人才招聘流程、标准和制度建设。大学生精准招聘求职服务系统,相比市场中现有的其它校园招聘模式,有着不可比拟的数据优势、专业优势、资源优势和品牌优势。

此次四方战略合作,FESCO与华夏基石将提供20余万家优质招聘企业资源,每年将面向大学生提供200余万个就业机会;万学教育集团将充分发挥遍布全国高校的人才搜索与筛分渠道资源,全面连通和持续输送各类大学生人才,并提供优质岗前职业培训服务;招聘头条将通过大学生精准招聘求职服务系统成为链接企业与高校、学生的互联网平台。

(责编:李依环(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