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课外教育联盟成立 “课后三点半”同样精彩

2016年10月10日14:3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0日电(孙竞)10月9日,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未来网主办,一米智联、华幼未来、北大STEAM教育中心协办的“课后三点半”素质教育进校园公益项目全国发布会暨中国青少年课外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600家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教育培训机构和学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针对当前青少年存在的放学后安全问题、课余生活单调及知识面狭窄等问题,“课后三点半”项目通过嫁接多家社会课外培训机构,为公立学校提供内容丰富的素质类公益免费课程。项目由公立学校提供上课场地,社会教育机构提供优质素质教育服务,学生和家长可以在“课后三点半”的客户端上看到课程介绍、授课机构及教师信息,然后根据学习兴趣自主选择适合的课程。

目前,项目已开展的课程不仅包括器乐、舞蹈、书法、美术、篮球、足球等传统的艺术类和体育类课程,还囊括了国学、手工、礼仪等生活类课程,以及3D打印、儿童编程、无人机操作等深受青少年喜爱的创新实验课程。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任、未来网总裁何成锋在发言中说,希望各教育机构加入青少年课后教育联盟,发挥各自优势,融合多方资源,整合社会力量,强化服务理念,坚持公益性,依托“课后三点半”平台,开展线上线下服务,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他表示,实施素质教育,不仅是学校教育的责任,也是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的责任,只有学校、家庭、社会三者共同携手,素质教育才能够顺利实施。

国务院参事室综合司司长吴润彪在发布会上表示,项目的启动体现了对孩子们提升综合素质的关注和重视。国家督学、教育部关工委副主任王富给“课后三点半”项目点赞,并希望该项目能切实为孩子们打造校外素质教育的新平台。

(责编:孙竞、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