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移动冰雪进校园 朝阳区中小学夏天也能玩冰雪

2016年10月10日15:0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 熊旭 实习生 李依环)今日上午,相约2022·托起未来之星——移动冰雪进校园活动入驻仪式在日坛芳草地小学举行。据悉,该项目自今年6月2日正式启动,将历时5年,一直持续到2022年。活动期间,朝阳区各中小学将开展“寓教于乐”的专业冰雪课程,帮助学校开展冰雪运动,让学生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与会领导嘉宾向各学校的冰雪代表赠送冰雪礼物

日坛芳草地小学校长刘飞表示,冰雪入校园项目采取的是“可拆装式移动冰场+3D滑雪仪的形式入驻,在冰雪课程中,雪的部分采用的3D模拟滑雪仪,是2014年索契冬奥会指定训练设备。不受季节的影响,没有场地的限制,并与时下最潮流的电竞运动相结合,提高学生对于滑雪的兴趣,便于校园普及冰雪教育。而冰的部分采用的仿真冰场可拆装、可移动,由高分子聚合物制造的生态仿真冰构成,具有卓越的运动性能,既有效弥补了学校开展冰雪运动场地受限的问题,又避免了学生外出练习的风险。

师生体验移动冰场

 

小朋友在移动冰场打冰球

朝体(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硬件方面,朝阳区将在中小学校中推动“可拆装式移动冰场+3D滑雪仪”的建设,帮助学校开展冰雪运动。软件方面,导入国际知名冰球学校教学资源,制定专业教学方案,伴随冰雪运动的普及,利用移动冰场与真冰场结合的方式,建立滑冰社团、冰球校队、冰球区队、校花样艺术团、区花样艺术团在真冰场进行训练,未来还将建立中国青少年冰上运动教学科研中心。

芳草地小学学生体验3D滑雪仪

此外,针对不同年龄层的学生,冰雪入校园项目将安排校内专人进行关于冬奥会知识、观赛礼仪等相关内容的宣讲服务,加强学生对冬奥比赛项目的了解,增强小东道主对于冬奥会比赛热情和参与度,同时每校将准备冰雪知识宣传片,动作示意片,全方位辅导青少年开展冰雪课程。同时,每校2-4周体育课程,覆盖朝阳区百所中小学,辐射数以万计家庭,影响广泛。

(责编:李依环(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