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延庆一中举行“龙腾六十载,同心育英才”活动

2016年10月08日10:46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8日电(记者 熊旭)10月6日,延庆一中举办主题为“龙腾六十载,同心育英才”的活动。北京市教委副主任付志峰,延庆区领导李志军、穆鹏、赵双利、胡耀刚、祁金利、谢文征、郭维峰、刘明利以及区教育两委领导、历届校长、历届校友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出席活动。

会上,一中校长致辞,4位历任校长代表为“甲子铃”揭幕。现任校长和上一任校长共同敲响了新一轮甲子铃,象征了学校继往开来,再创辉煌。学校还向赵安良、唐文杰等10多位在各行业取得非凡业绩的历届优秀学生代表颁发了“情系母校奖”,区长穆鹏为在延庆一中发展中做出特出贡献的中国农业银行延庆支行、劲酒集团等单位颁发了“热心公益奖”锦旗。

1959届延庆一中校友

延庆区教委主任魏旭斌发表讲话,他希望延庆一中继承优良传统和作风,走出一条特色鲜明的教育之路。区委书记李志军对延庆一中60年来在教育教学工作上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肯定,同时希望延庆一中能够继续秉承“育人为本、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力争在全市乃至全国脱颖而出,办成具有显著影响力的一流名校。希望广大学子树立远大理想,培养高尚情操,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希望新老校友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支持家乡的发展,为家乡增光添彩并创造新的辉煌。

延庆一中始建于1956年,校名为“延庆县延庆镇小学附属中学班”。60年来,延庆一中先后有18任校长、近千名教职工在这里工作,为社会培养了4万多名初、高中毕业生,也为高校输送了1万多名大学生。学校于2004年4月被批准为北京市示范性普通高中,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如今,延庆一中正在向着“立足北京,面向世界,打造高中优质教育品牌”的发展目标迈进。

(责编:陈琳(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