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一个创业高手的初心

2016年09月27日08:49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个创业高手的初心

  在很多人眼中,郭鑫就是一个为创业而生的人。政治学专业出身,本是技术和商业的门外汉,却轻松地打通了互联网和商业之间的“任督二脉”,持续不断地推出颠覆传统思路的创业项目,并一次又一次地成功。

  在接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采访时,他谈到自己的创业过程就是在不断寻找痛点,这也是他每一个创业项目的出发点——帮助更多人解决问题,让更多人从中受益。这就是他的创业初心。

  这与郭鑫自身的生活经历不无关系。这位来自四川的小伙子曾亲历汶川大地震,并失去了两位亲人,家园被毁让他心痛不已,但也就在那时,他目睹并见证了解放军战士和全国各地的志愿者为抗震救灾所付出的艰辛努力。这样的灵魂触动,在郭鑫的心中埋下了“感恩”的种子,也成为他日后创新创业的精神起点。

  还是高中生的他,就第一次尝试着实施了一个“微创业”的公益项目——关注震区学生心理;进入南开大学以后,从建立帮助退耕还林的农民致富的农产品电商平台,到解决海南蔬菜短缺的无土栽培项目,再到开设“让人人都能创业”的创新公寓,以及转型成为投资人,并将关注点聚焦帮助传统企业转型……他的每一步都踩在了眼下中国转型发展进程的空白点上,而正是怀着“让更多人受益”的初心,他的创业之路也走得更有温度。(胡春艳)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