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新材料高端论坛在四川大学举行

2016年09月26日13:0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熊旭 实习生陈琳)今天,作为四川大学120周年校庆重要学术活动之一的“新材料高端论坛——面向新材料前沿科学与产业”在四川大学举行。此次论坛由四川大学与nature集团联合举办,共为期2天。该论坛旨在关注新材料国际前沿发展和国家相关科技重大需求和战略计划等目标。

Nature杂志大中华区执行主编Ed Gerstner在发言中表示,在当今世界,材料科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自然杂志获得高影响因子做出了巨大贡献。现在中国已经超越美国、德国、英国成为世界上材料科学研究最有影响力的国家,来自中国的材料科学研究无论在数量质量还是影响力上都与日俱增,这进一步促进了材料科学的发展。

据悉,“四川大学高端论坛”是川大设立的高层次、高水平学术交流活动,旨在促进学校科研同世界科学前沿领域及国家重大需求紧密结合,结合当前国际科学技术研究热点问题、国际科学技术前沿研究问题以及国家产业技术升级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邀请领域内顶尖科学家出席大会并做报告。

(责编:陈琳(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