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工业过程模拟与优化研究所落户苏州工业园区

2016年09月23日14:3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3日电  昨日,江苏省苏州市工业园区、澳大利亚两院院士余艾冰教授团队、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在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就共建工业过程模拟与优化研究所举行签约仪式。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胡义东、苏州市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杨知评、余艾冰院士分别代表各方签订了共建协议。江苏省产研院执行院长刘庆、院务委员李健民、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澳大利亚技术科学工程院院士陈晓东、苏州市科技局副局长吴伟鹏以及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长钟文琪见证了签约仪式。

澳大利亚两院院士余艾冰教授

研究所目前已汇聚了9名中国、澳大利亚及欧美院士、30多名知名专家和几十名青年研发骨干,组建了一支国际顶尖水平的过程工业研发团队。研究所将立足于食品医药制备、纳米及粉体材料、化工、冶金、矿物加工、能源环保和水泥建材制备等工业过程,结合现代计算机技术提高对各种过程工业系统的认知,为过程工程的设计、控制、优化和进一步技术开发提供依据,服务包括国家及各级政府的重大研发项目和企业,将研究所打造成为一个可提供有关工业过程的研发、应用培训及技术交流和培养高层次、国际化、科技创新应用型人才的多元化服务平台,使江苏省与苏州工业园区成为全国过程工程领域高端人才和高级属性企业的重要集聚区,为产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责编:陈琳(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