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清华增设本科荣誉学位

2016年09月22日07: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9月21日电 (赵婀娜、刘明瑶)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清华大学将开始试行新增设的本科荣誉学位制度。首批进入试点的钱学森力学班及机械学院、航天航空学院和土水学院部分本科生,在学习了富有挑战性的18门宽领域课程并完成“高年级学生研究员计划”和与导师商定的个性化培养方案全部环节后,能够获得充分认可其学术志趣及追求的清华大学本科荣誉学位。“建立本科荣誉学位制度,也是推动本科课程走向更精深、更扎实和更融通的一种教学改革探索。”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说。

  据介绍,清华大学本科荣誉学位制度是为培养本科生的学术志趣而设计的培养项目,也是给予本科学生的最高学术认可,旨在为进一步积极探索优秀学生的多样化成长路径,提升学生学习的挑战性、自主性和开放性。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