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QS世界大学排名揭晓,曼彻斯特大学全球29位

2016年09月13日17:2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9月6日国际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uacquarelli Symonds发布了2016/17年度QS世界大学排名。

在本年度排名中,曼彻斯特大学位列世界第29位,较去年上升4位,稳居英国第7位。自2007年以来,曼彻斯特大学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中一直稳居全球26-33位领先位置。

国际权威机构发布

  今年QS世界大学排名访问了全球顶尖的74651名学者及37781名雇主,并根据院校的学术声誉、雇主声誉、师生比例、师均论文被引用数、国际学生和教师比例这几项指标按不同权重进行综合排名,最终列出最高的916所大学,这些大学分布于全球81个国家和地区。今年共有30所英国大学进入世界前200名。

全球排名稳居世界前列

此外,在上月15日发布的2016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中,曼彻斯特大学创出在该排名中的历史最高名次,上升6位至世界第35位,英国第5位。这与曼彻斯特大学近十多年来坚持发展大学学术科研力量息息相关,也是对曼彻斯特大学长期以来在国际教育舞台上的一流表现的有力证明。

曼彻斯特大学的学术实力

作为全球一流的科研与教学机构之一,曼彻斯特大学为人类社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校友中共有25位诺贝尔奖得主。现任全职教职员中有3位诺贝尔奖得主,为全英之冠。

聚焦全球化职场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年度QS世界大学排名的全球雇主声誉一项中,曼彻斯特大学综合得分高达99.7分,位列全球第15位。曼彻斯特大学在本年度排名中令人瞩目的好成绩不仅再次有力证大学在学术方面始终位居全球前列,其毕业生的雇主口碑也持续保持世界领先地位。

曼彻斯特商学院终生制职业发展服务

曼彻斯特商学院长期以来坚持为学院的校友提供优质的“终生制”职业发展服务,在很大程度上增强了大学在本年度排名中的竞争力。

作为为数不多足迹遍布全球的院校,通过包括中国,香港,新加坡,迪拜和圣保罗在内的全球海外中心同世界顶级雇主的密切合作,为校友搭建最高端的商业社交平台,更新当代职场需求和商业趋势。通过这种终身制的职业发展服务,曼彻斯特商学院的校友们不仅在世界各地寻找到了最合适自己的工作岗位,也无形中获得了最大程度的事业提升。

全球在职MBA助力职业转型

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旨在帮助更多的商业精英在职业发展中成功转型,为在职人士打造的映射管理、Workshop中的团队合作贯穿整个项目学习,鼓励从曼彻斯特商学院走出的学生们将“原创思维,学以致用”的核心价值在工作中完美呈现,并将把这种理念带给身边的商业伙伴和工作团队。同时,曼彻斯特商学院及曼彻斯特大学强大的校友资源,也帮助学生在今后的商业实践和工作中加速的职业生涯提升。

关于曼彻斯特大学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为英国八所最著名大学之一,世界50强顶尖名校,历年最高世界排名为全球第26名,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首,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的创始成员之一。曼大素以教学严谨,学术风气自由著称,创新作为教学和学术研究的主导思想,已形成传统。本世纪很多关键的科学技术研究成果出自曼大,如飞机发动机的研制,世界第一台计算机等;曼大在商科、计算机、工程等领域的声誉为举世属目。曼彻斯特大学为英国最大的大学之一,是国际知名的学术研究中心,拥有七十个学系及二千五百位教职员。

关于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及全球在职MBA项目

英国曼彻斯特商学院建院半个世纪以来,坚持秉承“原创思维,学以致用”的教学理念,独树一帜的创新思维享誉全球,为职场精英们量身打造的全球在职MBA课程在业界享有很高的声誉,被世界500强企业、专业机构广泛认可。课程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未来商业领袖,为中高级管理人士和创业者提供全面系统的商业管理教育。从2008年成立至今,中国中心共培养了近千名在职MBA学生,成功跃居第二大海外中心,也是海外发展最快的中心。

 

(责编:陈琳(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