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英国版孟母三迁 伦敦父母不惜高价购买学区房

2016年09月12日08:28 | 来源:环球网留学
小字号
原标题:英国版孟母三迁 伦敦父母不惜高价购买学区房

据英国《卫报》9月7的报道,调查显示,为了让孩子进入最好的学校接受教育,四分之一的英国父母不惜搬家或租房,甚至多花7万英镑来购买学区房。

桑坦德银行(Santander)调查发现,英国上层和中产阶级家庭最热衷于为孩子选择中意的学校,其中来自伦敦的父母更是为了择校而搬家,有46%的家长都表示为了孩子能进入好的学校就读,愿意多花高达7万多英镑来购买学区房。对于那些住在离“好学校”较远的家庭来说,其中的27%都会马上搬去校区房。东米德兰地区的家长最不愿意搬家,只有11%的父母愿意为住进学区房搬家。

然而并不是搬入学区房就可以一劳永逸。在受访的4000名家长中,有17%的父母为了离学校近一些不得不换一份工作;15%的父母不喜欢要搬去的地方;20%的家庭搬迁后发现新家空间小;21%的家庭搬迁后远离了亲朋好友,还有22%的家庭认为择校经济成本过高,负担不起。

49%的家庭把原先的房子卖了,然后再购买新的学区房;25%的家庭购买的学区房属于二手房,26%的家庭则选择租住学区房。

桑坦德银行抵押贷款总经理Miguel Sard说:“学区房确实是许多父母要考虑的问题。我们的研究表明,学区房房价越来越高,父母不得不在生活方式和财产方面作出调整(以便购买学区房)。”

总体来看,英国父母平均多花费2.4万英镑购买学区房,这个价格高出普通地区的11%。

(实习编辑:张妍斐 审稿:刘洋)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