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留学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最权威的留学信息

外媒:国际留学生南澳贡献大 一年消费12亿澳元

2016年09月06日16: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外媒:国际留学生南澳贡献大 一年消费12亿澳元

  根据德勤(Deloitte )最新报告显示,2015年,国际留学(课程)生在南澳地区共消费12亿澳元。而“野心勃勃”的南澳政府计划在10年内使得南澳国际留学生数量翻倍至6.3万人。

  国际留学生为南澳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根据《先驱太阳报》2日消息,南澳投资和贸易厅长汉密尔顿史密斯表示,国际培训教育行业为南澳提供了超过7500个全职工作机会。阿德莱德大学22岁的学生萨博丽娜近日刚刚赢得商业理事会奖,为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两国贸易关系作出贡献,她表示阿德莱德是自己第二个家。

  德勤经济报告显示,高校中的留学生人均为南澳经济贡献4.37万澳元,中小学生每人贡献3.32万澳元,职业教育每人贡献1.68万澳元。点击进入下一页点击进入下一页点击进入下一页

  2015年,国际留学生在南澳的学费、住宿费、餐饮费以及其他费用总计12亿澳元,减去进口商品,国际留学生对南澳经济贡献了9.54亿澳元。除此以外,赴澳探望国际留学生们的家人、朋友们也对南澳经济贡献不少,总共停留了2.88万天,并为当地经济贡献了600万澳元。

  南澳欲扩招 十年留学生人数将翻倍

  据悉,南澳现有留学生3.45万人,南澳政府预计将在2026年扩大招生,使得10年后的国际留学生数量达到6.32万人,与现在相比将翻一番。根据全澳人口比重线,扩招将使得西澳从国际留学生市场上的分成由5%上升至6.7%。

  为达这一目标,南澳政府于2日推出敲定的国际教育行动计划,这一计划经过了2个月的研究。在这个计划中,一项重要的行动就是建立广泛合作,创办国际教育办公室,这一办公室将于5日正式开放,工作室由阿德莱德研究所以及南澳发展部等部门一起合作办公。

  汉密尔顿史密斯说:“我们有足够的人和经费来达成这一目标,我们目前缺少的就是合作。我们相信所有目标都可以达成,但需要我们合作付出巨大的努力。”

  国际教育办公室“开张”后的当务之急便是在国际留学生离开家乡前,帮其解决政府已经承诺的住宿问题。南澳致力于将南澳打造成国际留学生目的地,并将这一信息推广至曼谷、雅加达、吉隆坡以及新加坡的澳大利亚贸易委员办公室。德勤的研究报告还显示,南澳在职业领域表现不佳,在国际市场仅占2.8%的分成。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