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朝阳区实验小学课改成果“登台”北京工体

2016年09月05日17:2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9月4日,朝阳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在北京工人体育馆展示创新办学成果。本次活动以“梦开始的地方——自然成长 幸福绽放”为主题,向全场嘉宾、全体家长、全校师生展示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内容。

校长陈立华表示:“新学期伊始,孩子们和家长们对新的课程内容充满期待,更渴望选到适合孩子的课程。我们将通过科学、多元的课程设置,走班定制的授课方式,实现学生自主选择,为孩子的幸福人生奠基。”

据了解,自2010年开始,朝阳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启动课程改革,经历五年探索实践,初步形成了以“幸福教育”为理念的课程体系——数学游戏课程将数学知识与数学游戏相结合,像叠叠高、魔尺、魔方、汉诺塔、数独等已成为学生的好朋友;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的发展需要,语文学科根据“阅读”与“表达”两个层次开设了27门选修课程,影视配音、课本剧等;英语学科已形成了高年级分层教学、低年级中外合作教学、中年级“电子书包”教学实验模式……除语、数、英学科之外的其他课程,学生可以从一年级就开始参与自主选择课程及任课老师,截止目前有67门选修课可供选择:如体育学科开设了篮球、足球、游泳、武术等课程;音乐学科开设了唱游欢乐谷、太鼓达人、电子管风琴等;美术学科开设了服装达人、衍纸花语、艺版艺眼等;科学学科开设了炫酷的小马达、奔跑的小车、美妙的八音盒等;综合实践学科开设了趣味3D打印、传统手工艺、厨艺小当家等。

 

 

(责编:陈琳(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