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灯市口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开学季 忆长征

2016年09月01日17:1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日电(熊旭 洪芳芳)今日上午,灯市口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在地坛体育馆隆重举行。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灯市口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以“峥嵘历史记心田、闪闪红星耀童年”为主题,带领全体师生回望历史、展望未来。

校长敲响第一声上课铃

灯市口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校长滕亚杰在典礼上致辞,欢迎一年级新生来到灯市口小学的大家庭,希望孩子们铭记历史,用快乐、勇敢的心面对未来。在随后的采访中,滕校长谈到之所以本次开学典礼以“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为主题,原因有以下几点:第一,学校大部分是6-12岁小学生,以“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为主题是一方面为了让孩子们了解历史,另一方面也是爱国教育;第二,让孩子学习长征精神,培养坚毅的品格意志,在面对困难时知道如何克服困难;第三,长征中的革命先辈们也会成为孩子们的榜样。

梁宁宁谈长征精神

“娃娃政委”梁诚之子梁宁宁为孩子们讲述了自己父亲的长征故事和自己重走长征路的感人故事。典礼上,梁宁宁在向大家讲述了父亲及其他革命先烈的故事后,也回忆了自己重走长征路的经历,并谈到长征精神。他认为长征精神有三点:为了中国人民,为了我们的祖国,红军战士拥有坚定的信念;克服一切困难和战胜敌人的大无畏精神;以及红军战士们服从全局、团结友爱的高尚品格。

学生假期生活展示

在假期生活展示环节,学生代表向全体同学展示了他们如何用不同的形式来为自己“充电”:队报集展示、社区活动展示、小小童伴志愿者展示、相声社暑期活动展示……他们精彩的汇报赢得了台下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责编:洪芳芳(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