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日本:鼓励大学生放长假下乡打工度假

2016年09月01日11:16 | 来源:环球网留学
小字号
原标题:日本:鼓励大学生放长假下乡打工度假

  据台湾“中广网”8月30日报道,日本总务省为活化地方建设及缩短城乡差距,将推广“城市年轻学生乡下打工度假”制度。这项制度希望离家到大都市读大学的乡下学生,在放长假期间能回家乡打工;或让住在城市的大学生利用长假到乡下打工度假,既可赚钱,也可藉此缩短城乡差距。

  日本总务省表示,推动这项制度能一举数得。通过吸引那些向往体验田园生活的年轻人下乡,年轻人既可以赚钱,也有利于消除日本农林水产业人手不足的问题,还可扩大当地消费,甚至还能吸引学生毕业后到乡下居住。

  日本总务省是在开放外国学生到日本打工度假的措施后,才想到这个点子的。他们认为,与其开放外国学生到日本打工度假,何不让日本大都市的年轻人到乡下去打工呢?他们也表示,对于踊跃配合的地方政府,总务省将会补贴相关费用。(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谭利娅)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