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甘肃:“十三五”期间高校将建设50个一流学科

2016年09月01日10:55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甘肃:“十三五”期间高校将建设50个一流学科

  中国教育报讯(记者 尹晓军)日前,甘肃省出台《关于印发统筹推进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十三五”期间,甘肃将面向普通高校重点建设50个左右的一流学科。其中,2至3个学科(领域)进入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前1‰或全国学科评估排名前10%,达到世界一流水平;15个左右学科(领域)进入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前1%或全国学科评估排名前20%,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甘肃提出,对在国际国内享有较高知名度、具有示范引领和核心支撑作用的学科进行重点建设,包括与新材料产业相关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等学科;与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综合试验区建设和生物产业相关的草学、生物学等学科;与信息技术产业相关的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学科;与先进装备制造业相关的交通运输工程、工程学和土木工程等学科;与节能环保产业相关的生态学、地理科学等学科等。

  甘肃提出,基本建设投资将对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相关基础设施给予重点支持,并纳入省属高校预算拨款制度中统筹考虑。同时,根据高校办学特色和学科特点,加大成果转移转化及产业化的考核力度。

(责编:林露、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