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虚拟语言环境 语音识别技术或迎来新一轮外语学习高潮

2016年08月29日14:5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2015年到2016年期间,贵州省、江苏省的英语高考,长沙、广州、银川等7个城市的英语中考纷纷添加了口语考试。这预示着英语口语考试时代已悄然来临。随着语音技术的发展,人机对话考试也越来越成为英语口语考试的流行趋势。而国内很多人仍处于“哑巴英语”状态,如何改变这一现状?近日,驰声科技在京召开“教育芯声,智胜未来”新技术发布会上或许我们能找到答案。

语言环境对学习语言至关重要。2016年,VR被迅速地引进各个领域,教育行业也不例外。而VR与智能语音技术的结合可以创造出一个无限接近真实的语言环境,也就是说,不出国也可以在纯英语的交流环境中生活学习。驰声通过自己自主研发的大数据技术,深度学习技术为大家提供一个智能语音技术。这样一个语音识别技术可以帮助客户实现人机互动的智能学习产品,相信也可以代表整个教育信息化的未来。

教育信息化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兼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院长黄荣怀、《英语课程标准》研制专家组核心成员张连仲等资深教育专家,以及好未来、新东方、51talk等国内知名教育企业均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责编:洪芳芳(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