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教学会思想政治教育分会在京召开

2016年08月29日10:1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8月27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思想政治教育分会第八次代表大会暨第三届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玉波指出,近年来,思想政治教育分会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把握正确的学术导向,紧紧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入开展前沿性、规律性问题研究,积极推进高水平学术交流和咨询服务,在学科建设、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杜玉波强调,要坚持学术立会,把研究阐释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展研究。要坚持服务兴会,面向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为理论和实践创新服务;面向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为科学民主决策服务,把提升咨政育人的能力和水平作为主要目标。要坚持规范建会,把坚持正确的方向导向作为基本原则,做到规范研究的层次和方向要到位、规范自身建设要到位。他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充分发挥学术社团的桥梁纽带和智库作用,为繁荣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究,推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高教学会会长瞿振元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高教学会思想政治教育分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刘川生作大会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刘川生当选为理事长。与会代表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这一主题开展了交流研讨。

 

(责编:陈琳(实习生)、熊旭)

推荐阅读

脱欧、暴雨等入选春夏季中国报纸十大流行语 近日,“2016年春夏季中国主流报纸流行语”发布。其中,综合类十大流行语是:十三五规划、两学一做、知识产权、脱欧、南海、阿尔法狗、熔断、工匠精神、寨卡病毒、暴雨。【详细】

原创报道|教育访谈录|大学排行榜

“不讲规矩”的中考招生能“兴旺”多久? 近年来,中考招生“不讲规矩”的情况时有发生,未经批准的跨区域招生、抢夺优质生源的现象见怪不怪。眼下,对于那些利用各种名目和手段抢夺优质生源的学校,应当好好管一管。【详细】

毕业典礼|校长访谈|一本投档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