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合肥中小学试点实施“午餐工程”和“放心班工程”

2016年08月27日10:27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合肥中小学试点实施“午餐工程”和“放心班工程”

  记者近日获悉,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正式启动中小学“午餐工程”和“放心班工程”,这一创新举措在安徽省尚属首次。

  该区教体局负责人介绍,2016年秋季,庐阳区现有的38所公办中小学全部提供午餐服务,在安徽省率先实现中小学生午餐服务全覆盖。“我们的中小学午餐服务工程,主要采取学校食堂自主经营、学校食堂服务外包、配餐公司组织配送3种运营管理模式予以推进。”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有成熟经验并有食堂的学校,组织有经验的教职工成立学校食堂经营管理团队,自主经营,自我管理;不具备自主经营管理条件的有食堂的学校,由服务外包企业承包经营管理;没有食堂的学校,则由配餐公司提供学生午餐服务。

  “放心班工程”则旨在充分利用学校优质教育资源,有效解决普遍存在的学校放学后、家长下班前学生无人看管的“3点半”难题和在校午餐学生看护空当期问题。

  据了解,学生可以选择3种形式参加“放心班”:一是学生独立进行的自主学习活动,学校安排专人组织学生在教室、阶梯教室等相对集中便于看护的地点学习;其次是学生自主选择的校本课程活动,包括少年宫活动、学生社团活动、艺体活动;三是学生自主开展的游戏娱乐活动,学校图书馆、体育场馆、艺术场馆全部对学生开放。(记者 王磊))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