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走进海淀区高中新生军训课堂

---北京市第十九中学和温泉二中培训剪影

2016年08月25日14:1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为更好的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接见中国红十字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与会代表时重要讲话和党的群团会议精神及北京市《关于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推进海淀区“红十字青少年工程”建设,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在促进和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领域的重要作用,2016年8月22-23日,北京市第十九中学和温泉二中在昌平砺志国防教育培训学校为参加军训的近300余名高一新生进行了红十字知识和急救技能培训。第19中学还举行了红十字新会员入会仪式。海淀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学工委主任乔键、区学工委秘书长刘东冬到基地调研指导;北京市第十九中学高新桥校长、温泉二中李德昌副校长等陪同调研。

本次急救培训师资由海淀区红十字会业务科选派,十几名辅导老师以理论讲解、现场演示和模拟实战操作相结合,详细地讲解了现场急救的创伤止血、包扎、固定等基本知识和要领,课堂气氛活跃有序。两个学校的参训师生认真学习,反复演练,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学到了许多实用的急救知识和技能,16学时的培训以全员通过考核的成绩结束。

在军训中增加急救培训内容既可以增强了学生自救互救的意识和技能,也让学生对“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海淀学工委在2016下半年将在全区中小学中进一步大力开展红十字急救培训,重点加大师资力量和急救队员的培训。进而可以更好地弘扬红十字精神,让参训的广大师生更深刻的体会到帮助他人,关爱生命,奉献社会的快乐!

(责编:洪芳芳(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