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留学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最权威的留学信息>>留学资讯

英国名校竞争愈演愈烈 留学“痛点”亟待攻克

2016年08月16日09:2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赴英留学竞争加大,就业问题备受关注

根据英国高等教育统计局数据显示,2015年有超过45万留学海外学生赴英,其中中国学生人数已经达到13万。赴英留学的人数每年依然呈稳步上升趋势(其中研究生申请者依然占了最大的比例),这也使得申请名校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根据前途出国英国留学申请经验发现,英国的高校开始同美国高校一样,不再只关注学生的成绩,还更加看重学生的个人特点以及与该大学的契合度。因此,在英国留学申请中,针对学生个人的背景提升显得尤为重要。

另一方面,当前拥有留学背景的毕业生日益增多,就业形势也十分严峻。越来越多的学生也开始更早为自己的职业进行规划。新东方前途出国发布的《2016中国留学白皮书》中调查表明,对比2015年,中国学生在留学时对就业目标的目的性增强。如何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这是当前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们开始思考的问题。

脱欧与新首相上任,英国留学面临机遇与挑战

伴随着英国脱欧、新首相上任,英国迎来了一系列新的变化,对于英国留学来说,也充满着机遇与挑战。

其中最直观的体现是英镑的贬值,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赴英留学的学费和生活费,降低了海外留学成本。另一方面,脱欧也意味着欧盟学生人数的相对下降,中国学生可能会有更多的录取机会。对于留学英国的学生来说,这是一件好事,但也同样可能引来赴英留学热潮,从而使得名校申请的竞争更为激烈。提升个人背景能力及与名校的契合度对于未来的留英申请至关重要。

此外,由于欧盟学生人数的下降,可能会有一部分就业空缺将由中国学生来填补。因此,中国学生在英的就业机会一定程度上也会增多。这为计划在海外就业的学生提供了一定的机遇。

“英国?威计划”发布,主攻“背景提升”“就业指导”两大痛点

根据新东方前途出国2015年9月至2016年2月的英国研究生申请数据,可以发现商科管理类专业、金融类专业依然是中国学生赴英留学的首选,合计占比54%。热门专业的背后,是更加激烈的竞争。而能够成功申请到名校并最终圆梦商科学习,背景提升起到十分关键的作用。事实上,前途也有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学生希望接受“背景提升课程”(调查占比35%),更多的学生希望通过专业的指导在留学申请过程中提高申请竞争力。

另一个事实是,高达40%的学生希望在接受留学服务的同时,也能得到就业指导的服务。就业难题同样也是当前留学市场客户的“痛点”,无论是在国内的高校毕业生还是海归,都面临着就业困难的大环境,学生对于职业规划的诉求越来越强烈。

顺应广大学生的需求,前途出国推出了专业的商科背景提升计划——“英国·威计划”。由前途出国与海威时代联合倾力打造,集留学申请、背景提升、职业规划、归国就业于一体,构建一站式留学服务。

“威计划”不仅为志向申请英国顶尖金融及商学院的学生提供软性背景提升服务;同时在留学前就介入到学生“以就业为导向”的留学规划中,提供职业兴趣培养、职业能力提升、职业生涯规划的辅导,在就业季为学生进行1对1的就业咨询,全程提供管家式的求职指导。

助力名校申请,2017“寻英行动”奖学金计划启动

新东方一直将帮助年轻人孵化梦想作为自己的责任,继针对美国名校申请的“新东方种子基金”之后,针对英国名校申请的2017“寻英行动”名校奖学金计划也将于本次正式启动。

“寻英行动”致力于帮助英国名校录取学生,并鼓励中国学生勇于追求自己的梦想。此次“寻英行动”针对2017年秋季入读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研究生学位课程的国内本科学生,凡通过新东方前途出国成功申请后,都有机会获得价值10万的奖学金(5000英镑现金及价值5万元的海威时代奖学金礼包),成功申领奖学金的同学还会持续享受“先留学后就业”的一站式职场规划专属VIP服务。助力学子问鼎名校,新东方一直在用行动证明。  

(责编:熊旭、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