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大学

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采风活动启动

2016年08月10日10:1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8月9日,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贵州省旅发委、遵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采风考察活动在贵州省遵义市遵义会议纪念馆启动。经过初赛遴选,共有来自全国40所高校的百余位选手参加采风。

采风仪式由遵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钱世容主持,中共遵义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兴男,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校长朱佩芬先后致辞,鼓励大学生将专业知识、红色精神传承和自我成长紧密结合,助力遵义红色旅游发展。遵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黎代琼宣布采风活动正式启动。

4天的采风活动重点聚焦于遵义“四区一城三镇两村”红色旅游精品景区(点),参赛选手将围绕“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进一步挖掘遵义红色旅游资源,通过采风考察环节,将长征精神引入现实体验中来,把红色基因烙印在旅游实践中去。

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创办,迄今已经连续举办五届。第六届大赛于2016年6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众多高校的积极响应,68所高校、160支参赛队的7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涵盖全国22个省、直辖市共56个城市。经过初赛遴选,45支队伍晋级复赛。

据悉,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决赛将于9月在遵义举办。

(责编:陈雨(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