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大学

首届世界名校足球赛在清华大学举行

2016年08月01日13:5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日电(记者熊旭 实习生安亚欣)7月31日上午,首届世界名校足球赛在清华大学拉开帷幕。本次名校足球赛由清华大学主办,启迪控股和信中利集团协办,比赛将从7月31日持续到8月6日,来自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南加州大学、墨尔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清华大学的八支球队参加了此次比赛。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表示,清华大学有着悠久、浓厚的体育传统,“无体育、不清华”的口号和“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目标已深入人心。举办此次比赛,是在国家发布《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和我国高校大力实施国际化战略的背景下,意在为全世界热爱足球的大学生们搭建一个相互交流、展现自我的舞台。

清华大学体育部副主任刘波介绍,比赛期间,主办方还安排了世界名校足球发展研讨会,以及清华校园和长城、故宫、天安门等风景名胜的游览等活动。刘波表示,举办此次比赛旨在促进世界名校间的交流和体育文化的国际交流,同时提高中国高校的国际影响力,推动校园足球在中国的开展。

(责编:安亚欣(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