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李肇星:每一个留学生都是中国的名片

海英会展望新青年的新方向--机遇、挑战与义务交流论坛在北京举行

2016年07月31日13:5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 郝孟佳)30日,由海英会主办的“展望新青年的新方向--机遇、挑战与义务交流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旨在分析,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中国青年尤其是留学生如何讲述好中国故事,维护好中国形象。“年轻人要永远爱祖国。”中国外交部前部长李肇星说,“每一个留学生,在国外都是中国的一张名片,在外国人看来,你们首先是中国人,不热爱自己的祖国,会被外国人瞧不起。”

“中国历史上有四大发明。现在国家提出了创新发展的目标,我们的年轻人要超越祖先,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进行创新。要快快乐乐学习,高高兴兴创新。”李肇星认为,年轻的留学生们要勤学创新,多做实事,多学习,然后践行所学,实现创新。

中国外交部前副部长,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前副主任何亚非指出,国家之间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青年是中国的未来与希望。所以年轻人要把个人理想与家国情怀结合起来,多学习积累知识,提高自己的素质,两者叠加才是能力。

中国新闻教育学会会长高钢也指出,当前的世界充满着无数的未知,而年轻人要努力学习,才能适应时代的变化,他还勉励年轻人尤其是留学生们从其他国家的文化中汲取营养。

“爱祖国爱人民”是海英会创立的目标,2015年海英会成立,它取“海外英才”之义,希望为青年群体搭建以民族团结为首要原则的机遇和资源交流平台。海英会联合创始人、理事会理事长钱大安表示,在日益全球化的今天,中国的年轻人尤其是留学生爱国的方式不再仅是为祖国盖大楼或者铺好路,而更是向世界展示中国形象和讲好中国故事。

钱大安认为,提升中国形象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留学生要从一点一滴做起,好好读书和写论文,尝试接受当地文化。从而树立留学生在当地的良好形象,这样才能树立中国人的良好形象。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