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6年全国青少年无线电教育竞赛活动成功举行

2016年07月27日14:2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7日电 (赵英梓)“2016年全国青少年无线电教育竞赛活动”今日在北京市朝阳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0名优秀青少年选手在短波机上抓抄信号、应急通信营地设立、对讲机综合通信、对讲机常规通信4个项目上展开一场科学素养和动手能力的比拼。

全国青少年无线电教育竞赛活动旨在突出青少年科技体育活动育人特性,降低青少年科技体育活动的竞技性,发挥科技教育竞赛活动普及性,扩大活动影响范围,在活动中普及无线电通信知识,培养青少年体育精神,激发青少年科技创新潜能,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朝阳区多所学校在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引领、带动下相继组建了学生无线电社团,在各级各类乃至全国锦标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此次活动,各级领导、各地专家、教育同仁、科技精英齐聚朝阳开展学习、交流、研讨、竞技活动。

全国青少年无线电教育竞赛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无线电运动协会主办,今年已经是第23届,由北京市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

(责编:赵英梓、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