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湖北29名残疾考生高考发挥出色 圆梦一本高校

2016年07月26日08:26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湖北29名残疾考生高考发挥出色 圆梦一本高校

  昨从湖北省招办获悉,今年我省有29名残疾考生在高考中发挥出色,上了一本线,并全部被一本高校录取。

  来自黄冈市的庞姓考生患先天性脑功能障碍,双下肢残障;来自咸宁市刘姓考生患先天性成骨不全症,俗称“玻璃娃娃”,双下肢畸形。但这两位考生身残志坚,在今年高考中分别取得理工类549分和525分的好成绩。17日,在一本投档期间,省招办将两名考生的电子档案按照本人填写的志愿,同时投档到同一所高校。19日晚,高校根据医学专业学习要求,认为这两位同学身体条件不能适应他们填报专业的学习,不能顺利完成学业,提出“预退档”。省招办录检员伍老师得知情况后心急如焚,立即向录检组组长汇报,组长一边与高校紧急联系,一边向省招办负责人汇报这两个残疾考生的录取情况。省招办负责人高度重视这两位同学的录取,立即与录取现场体检顾问商议,根据这两位同学身体状况和考生意愿,建议高校将这两名考生调剂录取到适合他们学习的专业。

  21日上午,高校招生负责人回复省招办,根据庞姓考生高考成绩和上肢行动不受影响的现状,将其录取到“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刘姓考生先天性成骨不全症,不适宜就读他填报的“免费医学生专业”,因该专业是为基层培养全科医生,考生无法完成学业,学校将他调剂录取到适合他学习的中药学专业。

(责编:安亚欣(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