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考试报道汇总_教育频道_人民网

2016执业药师考试备考攻略 考前3个月如何安排?

2016年07月11日17:4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2016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开始,今年的报名时间比往年晚了近一个月。考前3个月的复习时间该如何合理安排?考生们又该在哪方面多做功课?医学教育网独家授课老师钱韵文给出了以下建议:

一、合理报考科目

据统计,2015年执业药师考试报考人数超过110万人,其中有大量非药学专业的考生,最终通过考试的大概有25万人。要想成功拿证,首先要做到合理报考,考生可以充分利用“连续两年内通过考试即可拿到执业药师证书”的政策,保三争四。第一年先确保通过三科的考试,第二年再一次性通过第四科目的考试。当然,如果精力有限,无法同时准备那么多门课,也可以保二争三。

二、跟随网校安排学习

有些考生从今年1月就开始学习了,1月到6月是基础学习阶段。7月可以再复习一遍基础学习班的内容,并有侧重地学习重点难点章节,进一步夯实基础。

三、看书、听课为主,做题为辅

学员听课前最好先浏览一下教材内容,然后有针对性地听课。7月基础学习班课程完成之后,可以在8月集中进行习题训练。需要注意的是,看书、听课是基础,而基础薄弱的考生尤其不能搞题海战术,枯燥地记忆容易造成知识点的遗漏,更容易让考生对未来的考试产生疲劳感。

三、九月冲刺,查漏补缺

对于精力有限,但是基础较为扎实的药学专业考生,如果7、8月份一直没抽出时间学习,最后一个月一定要启动复习,这也是最后一次查漏补缺的机会,考生们应当充分把握。

四、行动和坚持

进入10月,医学教育网的模拟试题系统就会开通,考前三个月是最宝贵的复习时间,如果7、8、9三个月的复习安排得当,模拟题的正确率应该在85%以上,有了正确率的保证,各位考生朋友就可以信心满满地走进考场了。

(责编:赵竹青、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