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留学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最权威的留学信息

申请美国顶尖寄宿高中 文书到底怎么写

2016年07月06日16:59 |
小字号

随着低龄留学热潮愈演愈烈,美国顶尖寄宿高中申请竞争已进入白热化阶段。有别于国内以考试成绩作为唯一考核标准的升学机制,美国顶尖寄宿高中的入学标准则从更多方面进行考核。其中,文书在美国顶尖寄宿高中申请过程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它是与招生官直接接触的第一座桥梁。但是,申请文书到底该怎么写呢?

认识你 从申请文书开始

对于申请美国顶尖寄宿高中的中国学生来说,出色的文书是可以让学生在众多申请者中脱颖而出。事实上,美国寄宿高中的申请文书没有对个人陈述及补充文书提出要求,而是要求完成一篇简短问答,美国寄宿高中的招生委员会希望通过学生对既定问题的回答,更真实地了解申请者内在突出的特质或思想。另外,学校还会要求申请的学生写一篇话题小短文,描述自己的经历和感悟,很多中国学生过度地想要展现自己的优势,反而会令招生委员感到些许平庸,不够突出。而且这两类题目每年都会更新,所以学生应该更注重平时对兴趣爱好的培养,对认知事物思维的形成以及写作能力的培养,提前从多个方面有计划的进行能力提高。

事实上,每个学校的专业特长以及教学特色都不一样,学生和家长可以借此机会与学校招生代表面对面沟通,充分了解自己目标学校的特色,从而在撰写申请文书时,可以更加有针对性地突出自己的优势,给这些顶尖寄宿高中的招生委员留下深刻的印象。

推荐信是别人眼中的你

熟悉美国寄宿高中申请要求的人都知道,比起成绩,美高更关注学生的全面性,招生委员会更希望从方方面面去了解、判断学生是否适合这所学校。

除了上面提到的个人文书外,推荐信也是这些招生代表了解学生的另一个途径。申请美国顶尖寄宿高中需要提交四封推荐信,其中,包括现任英语老师、现任数学老师、特殊爱好老师(长期篮球教练,钢琴老师等)以及家庭朋友(并非一定要是名人)分别从各自的角度陈述他们对申请学生的认识。

事实上,大部分中国人并不擅长为别人写推荐信,这时候就需要申请学生充分了解自己、了解目标学校,学会为自己写自荐信,从而帮助自己的中国老师及朋友更好地为自己写推荐信。归根结底,了解美国顶尖寄宿高中的不同特点尤为重要,只有这样才能在撰写过程中主次分明,有所突出。

另外,与美国本科不同,在申请美国顶尖寄宿高中的过程中,来自国内权威教育机构的推荐信是可以为学生的申请锦上添花的。他们认为在这样繁琐的申请过程中,是需要来自专业人士的引导与指导的。只要辅助申请的教育机构足够专业、足够权威,美国顶尖寄宿高中的招生代表是很愿意聆听来自机构对申请学生关于在整个申请准备的陈述与评价。

来源:启德教育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