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课堂延伸至全球各大名校

2016年06月28日16:0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温雪茹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招生办公室主任张韶峰在做客人民网“招办主任来了”系列访谈时,就毕业证问题表示:“学生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毕业之后所获得的学位证书是由香港中文大学颁发的。同时,还将获得一个受教育部认可的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毕业证书,满足学生毕业后在内地就业和深造的需求。”

2016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开设11个专业,全部按学院为单位的大类填报。学生可以自主在学院内进行专业选择,且学校不设名额限制,对学生成绩也无要求。学校将选择专业的时间放在了第二学年,便于让学生在对专业有更加深入了解后,再做出选择。

在专业方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有三大学院,分别是人文社科学院、理工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在授课上,完全按照香港中文大学的教育模式、教学质量体系开展教学工作。另外,在师资上,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既有香港中文大学的教授作为兼职教授来教学,还有自己所聘任的全职教授,均是按照世界一流大学标准,面向全球招聘的。每一个教授和教师,都有世界著名大学的学习、教学和科研经历。

张韶峰透露:“学校为学生拓展了包括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剑桥大学、伦敦政经大学等几十所全球优秀大学的课程选择机会,学生可以去这些学校选择他们的课程,作为双方互认的学分。这就意味着学生学习的课堂延伸到全球各大名校。更重要的是,这个机会几乎每一个同学都会有的。第一届学生中有超过40%的学生报名,第二届学生当中有超过50%的同学报名,他们均在欧洲、北美不同的学校进行学习”。

回看访谈视频

人民网2016“招办主任来啦”系列访谈

(责编:温雪茹(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