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中考快讯

陕西省三十三万考生顺利结束中考

2016年06月27日10:22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十三万考生顺利结束中考

6月26日下午,伴随着最后一门考试科目结束的打铃声,陕西省2016年中考落下帷幕。考生们将面临人生的第一次重要的选择,是进入高中继续求学,还是迈向职中提前就业。
  下午6时30分,最后一门综合素质考试结束,记者在西安建大附中考点看到,考生们有说有笑走出考场。看到孩子轻松的表情,在门外焦急等待的父母们提着的心总算放下了。
  看见翘首企盼的父母,周同学立刻打出胜利的手势,快步走到父母面前:“爸妈,题目不是很难,我都复习到了,应该问题不大。”看着儿子自信的神情,周先生和妻子非常高兴。
  周同学告诉记者:“我觉得今年数学、语文的难度适中,英语比较简单,作文自由发挥的余地很大。就是政史难,比学校的模考要难,要靠平时积累和理解,确实不好答。不过我觉得自己答得还行。”
  对于中考结果,大部分家长都能冷静对待。一位陪考的妈妈认为:“中考是孩子成长中必须经历的过程,只要孩子努力了奋斗了就不后悔。”前一天她的女儿情绪有些低落,说政史题难,可能没考好。这位妈妈鼓励女儿:“没关系,中考只不过是人生的一段经历,并不是终点。你是个诚实、善良、优秀的好孩子,即使没考上重点中学,我相信你也能凭努力考上大学。”
  在交流中记者发现,还有许多父母已经开始为孩子制定职业规划。一位父亲说:“我女儿成绩很普通,但性格外向、能歌善舞。我考虑能否让孩子上中职学幼教,出来当个幼儿教师也很不错。不过具体还要和女儿商量,尊重孩子的选择。”
  等待成绩的同时,中考之后该做什么?很多考生表示要设立奋斗的目标继续向前。一位女生告诉记者:“我打算这几天和父母出门旅游,缓解一下压力。然后报一个高中预科班,提前预热一下高一课程。”还有不少考生希望暑期能学英语、学计算机、打工或参加社会实践,给自己充电。
  加油!在这里预祝孩子们都能梦想成真。

(责编:安亚欣(实习生)、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