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西交利物浦大学:苏粤采取综合评价录取

2016年06月24日16:47 |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安亚欣)“我校由西安交通大学和英国利物浦大学合作创立,是中国目前唯一一所以理工管起步,强强合作,拥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学士学位和英国利物浦大学学位授予权的中外合作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招生主管袁俊平日前做客人民网“招办主任来啦”系列访谈时说道。

该校按照世界知名大学标准选聘师资,现有教师500多人,其中近80%为外籍教师,学校面向海内外招收本科生和硕博研究生。据袁俊平介绍,中国大陆的高中生可通过两种途径报考该校。“第一种是高考统考,一本批次填报;第二种是参加‘综合评价录取’,并在‘综合评价’志愿里面填报我校,这种模式目前只面向江苏和广东考生开放。”

在办学特色方面,西交利物浦大学采用全英文授课,引进全英文教材和先进课程,开设了理、工、管、文、商等30个本科专业。“我们所有专业都要接受中英两国的教学质量评估,并且各专业与相关行业协会密切合作以取得行业认可。”袁俊平强调。“另外,我校借鉴国外先进的教学模式,课堂教学既有讲座,也有小组辅导、研讨会等,学生学习任务多采用团队任务形式。”

在国际化培养方面,袁俊平表示,西交利物浦大学本身就是一所国际化的大学。“作为中外合作大学的典范,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国际化体现在方方面面。我们的师生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校园国际化氛围浓郁。学生的国际交流也非常广泛,学生可以通过社团活动、国际竞赛、学术报告等与世界各地的大学和机构合作交流。”

回看访谈视频

人民网2016“招办主任来啦”系列访谈

(责编:安亚欣(实习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