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大学

“竞先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助力创客文化

2016年06月22日17:0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近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揭牌暨首届“竞先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在一号教学楼明德厅举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李彧威、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冯培教授、校长曹卫东教授等领导莅临现场。来自互联网、旅游、传媒等领域的嘉宾和校友参加了本次活动。

曹卫东校长介绍说,在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时代背景下,北二外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注重“国际化、高层次、复合型、应用性”人才的培养,积极服务于国家和首都的经济发展和外事外交工作,将国际化办学理念融入创新创业教育全过程。他表示,该校将以创新创业学院为依托,加强与政府、企业、校友等各方面资源的合作,构建协同育人的开放平台。

教育部高教司李彧威副司长与北二外党委书记冯培教授共同为创新创业学院揭牌。李彧威副司长指出,北二外立足国内创新创业教育发展趋势,致力于构建和发展有自身特色的创新创业系统,将专业研究的科学家精神和创新创业的企业家精神有机结合,对接国家战略和区域需求,立意高远、视野开阔。他希望学校能以创新创业学院成立为契机,让创新创业成为一种文化,努力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为国家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揭牌仪式结束后,北二外首届“竞先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拉开战幕。本届大赛以“创意校园 创业青春”为主题,经过前期选拔,共有六组参赛队荣登决赛舞台。参赛项目除了有“1964咖啡书屋”等固定经营项目外,还有“虚拟驾驶”、“‘Lartner’语言交友学习APP”等以“互联网+”为基础的网络创业项目。

(责编:赵竹青、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