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礼仪教育”从娃娃抓起

2016年06月21日09:00 | 来源:闽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礼仪教育”从娃娃抓起

  “叔叔好!叔叔好……”近日,笔者走进长汀县汀州幼儿园,正值下课时间,操场上一群玩耍的孩子看到笔者接二连三地“问好”,这着实让笔者一时没能反应过来“还礼”,心里只有甜甜的感觉。在走廊上,笔者故意往地上扔了一张纸,一个小朋友看到后,跑了过来,“叔叔,我们老师说了,不能乱扔‘垃圾’的,要讲卫生,爱护环境。”说完,小朋友将地上的纸捡起往附近的垃圾桶跑去……

  “这是我园注重礼仪教育从娃娃抓起的成果!”肖园长说,许多幼儿聪明活泼,但也有着独断、霸道、无礼、自私等缺点。学前儿童时期是一个人个性、品德开始形成的重要时期,这个时期所形成的习惯往往影响孩子的一生。正是基于这样的认识,汀州幼儿园注重“礼仪教育从娃娃抓起”,致力培养幼儿从善、从真、从美的良好品行和习惯。

  该园重视利用生活常规对幼儿进行良好习惯的养成教育,积极开展“文明礼仪小天使”、“礼仪小旗手”评选及“今天我做到了吗”、“我真行”等活动。每周安排礼仪课,通过幼儿礼仪教材的编写、礼仪故事的征集、礼仪故事的讲述、礼仪儿歌的吟诵、礼仪教育主题宣传实践活动等,让幼儿在参与和体验中成为文明礼仪的宣传者、实践者。(记者:江鹏 严碧清)

  来源:闽西日报

(责编:温雪茹(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