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幼教

品味传统文化  浸润棉幼童心

2016年05月27日16:4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近日,北京市东城区东棉花胡同幼儿园举办了“品味传统文化 浸润棉幼童心”——新中街东棉花联盟幼儿园东棉花园区传统文化节系列活动启动大会。

2010年新中街幼儿园携手东棉花幼儿园成为东城区“一长两园”教育改革实验校,目前已形成“一长两园三址”的教育格局。在和而不同的融合管理体系下,东棉花幼儿园本着让胡同儿里的孩子享受优质学前教育的理念,传承立足于本土化的教育,借助周边资源开展传统文化教育,不断丰富完善课程体系。并借鉴了新中街幼儿园国际化的优势,吸取国际先进的教育理念。借鉴美国的“游学”经验,开展打破三界的走学游戏研究,让传统文化发扬光大,走向社会走向世界;让孩子成为世界人。

此次传统文化节活动,共分为启动大会、走近艺术家、家园走学同乐会、遍访南锣艺术馆四个方面。旨在让孩子们再一次深刻感受传统文化的内涵,真正的实现在实践中学习、在生活中体验。

通过传承传统文化特色,孩子们常态化的走出园门与非遗传人亲密接触,更广泛的开展生活化的教育,真正的把文化资源引入课堂,将课堂引入社会。

(责编:许迎晓、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