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数据·人社部:多数省份企业用工人数增加

2016年05月27日08:05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数据·人社部:多数省份企业用工人数增加

   人社部发布消息称,从今年4月对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广东、重庆、陕西等11省(市)的监测情况看,人力资源市场求人倍率(招聘人数与求职人数之比)环比上升,多数监测省份企业用工人数有所增加,就业结构继续呈现从第一、第二产业向第三产业转移的趋势。

  这份监测显示,我国4月11省(市)市场供求人数均有所减少,人力资源市场比3月供求高峰有所回落,而求人倍率为1.12,比上月上升0.03。与此同时,多数监测省份进入市场求职的高校毕业生人数少于上年同期。

  人社部劳动科学研究所所长郑东亮在接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采访时指出:“我国就业形式总体上说保持平稳态势。从一些经济指标看,4月有很大亮点,如建筑业投资增长比较快,使得建筑业用工增加,工人流失比较快。三四月份的制造业指数也比较平稳,工人在失业临界点以下。一系列产能过剩企业,采取多渠道化解安置职工,包括社会保障兜底,以及把就业能力差的职工安排到一些公益性岗位等,很多企业拿出专门的资金做职工的安置。这些指数增加了大家对中国经济的信心,企业的做法稳定了社会。”(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桂杰)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