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儿童节将至 “宝贝经济”再升温

2016年05月27日07: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宝贝经济”再升温(事件新闻)

“六一”儿童节临近,计划怎么给宝贝过节日呢?不少家长们早早便开始琢磨给孩子送一个有意义的节日礼物。线上线下各路商家也瞅准了这一商机,大打“宝贝”牌,推出各种打折促销活动来吸引家长消费,凡是与儿童相关的产品都被炒得火热。

网上海淘很火爆

网上海淘近年来已然成为儿童节消费的一大亮点。随着“六一”的到来,各电商竞相推出了优惠活动。奶粉、婴幼儿食品、童装、玩具等,几乎涵盖了全线的母婴类商品。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深受学生偏爱的电子产品也销售火爆。“儿童节就要到了,学习机、iPad、智能手表等电子产品的销量大幅上升。”电商行业人士分析,6月电商大战更为激烈,5月没有参战的电商都将陆续加入大促的行列。

此外,学习用品、书籍向来是家长采购礼物的首选。“每年儿童节前后,来书店给孩子买礼物的家长就会增多。”朝阳路上一家新华书店的工作人员说。为迎接儿童节,一些书店将比较受学生和家长欢迎的书摆在显著位置,有些书店则推出购书送毛绒公仔的活动来吸引更多的儿童读者。

亲子活动受热捧

除了送礼物,一些家长更倾向于亲自陪伴孩子过一个难忘的儿童节,选择在“六一”儿童节前后带着孩子出游,也成为不少家长的消费首选。大多数家庭选择了团期1至2天的周边游产品,父母齐出动,主题乐园、海洋世界、动植物园成为最受欢迎的出游产品。

据同程旅游预订数据显示,近期各地主题乐园预订火爆,气温上升也使得亲子活动强势来袭。亲子产品4月以来近180%的环比增幅,预示着儿童节期间或迎上半年亲子游出游高峰。恰逢今年儿童节在周三,预计5月28日的周末将迎来亲子游与周末休闲双重需求的爆发,出游高峰将提前到来,同比增幅预计超过300%。

买份保险为未来

相较于传统的礼物,越来越多的家长想送一份更长远、更有深意的“理财礼物”给孩子,因此,将也保险纳入到给孩子的“六一”礼物清单之中,寄托了父母希望孩子健康成长的心愿。

目前市场上在售的少儿类保险产品种类较多,但大都集中在侧重少儿重疾及意外保障,以及兼具理财和保障功能的孩子教育金等险种上。“目前市场上大部分的教育险都是分红型或万能型的,所以在确保健康保障基础上,再购买分红险等产品做教育规划。”一位保险专家表示,保险的搭配原则是保障优先,保障产品是基础,所以给孩子买保险也要首先考虑健康险。而且,同样的额度,同样的保障年限,年龄越小所缴保费越少。

此外,通过投保,家长向孩子传授保险保障的观念,让孩子明白保险与保障在理财中的重要性。(周小苑)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5月27日 第 08 版)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