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红领巾相约中国梦 黄胄艺小第七届艺术节开幕

2016年05月26日10:1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七彩光辉映文化情”,5月24日,黄胄艺术实验小学在朝阳剧场拉开朝阳区少工委庆六一活动季暨黄胄艺术实验小学第七届艺术节序幕。

黄胄艺术实验小学在扎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基础上,针对小学生特点,突出艺术特色,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和艺术氛围,多方位拓宽艺术教育内涵、多途径丰富艺术教育资源,多层面推进艺术教育深入,多策略丰富学生艺术实践体验,多角度探索学生艺术素养评价,多办法激发学生兴趣和培养其坚强的意志品质,是发展学校艺术教育特色,提升学生艺术素养的核心策略。校内校外相结合,课内课外相结合,学科教学与德育活动相结合,知识学习与实践体验相结合,学校力求通过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将艺术教育以美立德、以美益智、以美健体的功能发挥到最大化。让每一个孩子与艺术为友,将艺术教育落地生根;让育德更加具体化,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渗透在时时处处、点点滴滴。

通过此次活动,少先队员在艺术实践体验过程中,进一步深入理解和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少先队员的精神风貌和健康审美情趣。充分利用优质资源与高校联手,通过静态展示与动态展演,为队员搭建展示舞台及作品成果展示,努力营造艺术教育氛围,发展队员艺术特长,提高感受美、鉴赏美、表现美和创造美的能力,增强自信心,提升艺术素养,促进家校互动,凸显学校艺术特色品牌与学校文化。(钱进)

(责编:熊旭、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