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大学

大学朋辈心理辅导员 护航大学生心理健康

2016年05月18日11:0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近日,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举办了第七届5·25心理健康活动月之“助人自助,与快乐同在”首届心理咨询技能大赛。本届评委由获得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质的广东培正学院李春燕等人担任。

本次大赛面向朋辈心理辅导员开展,以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为咨询内容,以个体朋辈咨询为基本形式,重点考核咨询关系建立、参与性咨询技能和干预咨询技能的实际掌握程度,是对朋辈心理辅导员助人技能的实际考核。

决赛设置理论考核、模拟咨询两个环节,参赛选手随机抽取题目和案例进行展示。在理论考核环节,竞赛题目不仅检验了选手的理论知识,也向现场观众传播了心理知识。模拟咨询环节中,心情驿站志愿者积极承担求助者的角色,将大学生活中常见的学习、恋爱、人际关系等心理问题展现在舞台上,参赛选手真实再现一对一的心理咨询过程。

赛后,经济学院林董玲同学表示:“通过这次比赛,不仅锻炼和挑战了自己,也更加明白自己的差距,我会更加用心学习心理学知识帮助同学。”

据悉,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现已培养朋辈心理辅导员115名,已于 2013年10月上岗位为广大同学服务,通过个体咨询、现场咨询等各种方式接待心理咨询同学80余人次。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

 

(责编:许迎晓、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