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高校图书馆面向中小学开放

2016年05月06日11:4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 熊旭 实习生 许迎晓)近日,由市教委举办的“走进大学图书馆——北京高校图书馆面向中小学开放”活动在中央财经大学图书馆举行。

据了解,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为首的56所高校将提供集体预约服务,其中,部分高校图书馆需提前预约,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需提前三个工作日;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和雁栖湖路校区)需提前一周;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则需提前两周预约。高校图书馆的单次接待人数最多达50人。

北京高校图书馆坚持“共建、共知、共享”的服务理念,根据自身图书馆建设特色开展了主题开放日活动,如:清华大学图书馆开展了“百年清华图书馆”活动,中小学生可参观馆舍及展览;北京大学图书馆举办了“换书大集”和“读书是世间最美的姿态”展览。一直到今年10月份,清华、北大、北京师范大学等43所高校的图书馆将陆续推出系列主题活动。

 

(责编:许迎晓、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