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高校库>>高校介绍

招办主任帮你荐学校:北京建筑大学【2】

2016年05月03日17:1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特色专业

国家级特色专业

建筑学

建筑学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全国学科排名第9名。旨在培养能在城乡建设系统,从事公共建筑设计、居住建筑设计、城市设计、历史建筑保护、绿色节能技术和虚拟仿真数字化技术等方向的设计、科研、开发与管理工作的复合型高级专业技术人才。

土木工程

土木工程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全国学科排名第31名。旨在培养能在建筑工程领域的勘察、结构设计、施工组织、项目管理、房地产开发、建设监理、科学研究、工程软件开发、工程咨询、投资管理等部门工作的复合型高级专业技术人才。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旨在培养能在设计院、建筑工程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物业管理公司、燃气公司、热力公司、设备公司,及相关的科研、教学等单位,从事规划、设计、安装调试、科研、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高级专业技术人才。

北京市特色专业

建筑学

土木工程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为北京市特色专业、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旨在培养能在规划部门、水务管理、技术管理、环保部门、企事业单位基建部门、节能管理部门、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等领域从事给排水工程规划、设计、施工和运营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高级专业技术人才。

测绘工程 

测绘工程专业为北京市特色专业、全国学科排名第9名。旨在培养能在国家基础测绘、城乡建设、交通规划、国土资源、智慧城市、城市应急等领域测绘项目的设计、生产、研发及管理工作,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继续学习能力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高级专业技术人才。

自动化

自动化专业为北京市特色专业。旨在培养以电子、信息和计算机控制技术为基础,突出建筑智能控制特色,服务国家智慧城市和首都建设的能在控制、电气工程、信息产业、建筑等领域的研究院所、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大型独资/合资企业等从事研究、开发、设计、集成和管理工作的复合型高级专业技术人才。

工程管理

工程管理专业为北京市特色专业。旨在培养能在工程施工、建设监理、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企业、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工程咨询公司以及各企事业单位的基建管理部门等工作的复合型高级专业技术人才。  

(责编:关振瑛(实习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