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学篮球比赛办出“奥运规格”

2016年05月03日08:0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学篮球比赛办出“奥运规格”

图为清华附中队在颁奖仪式上庆祝夺冠。新华社发

昨天下午,北京市中小学篮球冠军赛暨“Jr.NBA”高中男子组决赛在乐视生态体育馆落幕。经过4节激战,清华附中队以74比62击败北京四中队,获得冠军。站在曾是北京奥运会篮球比赛场馆同时也是北京首钢男篮加冕CBA总冠军的地方,中学生球员们举起属于自己的冠军奖杯,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2015至2016赛季是市中小学篮球冠军赛的首个赛季,经过8轮常规赛,最终共有16支球队晋级季后赛。清华附中和北京四中在季后赛中一路淘汰各自对手,闯入了昨天的高中男子组决赛。

赛事主办方表示,将本次决赛放到曾举办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篮比赛的乐视生态体育馆进行,就是希望孩子们从硬件设施、裁判员、现场氛围等方面全方位感受到和职业篮球一样的竞赛氛围,激发他们对篮球运动的热情。而且,这里也是北京首钢队的主场,希望孩子们从小就有冠军梦想。

现场有数千名观众赶来,气氛热烈。这样的大场面,两队的小队员一点也不怯场,双方打出了各自的最高水平,无论是运球、传球、跑位、投篮,还是盯防、抢断、封盖,都有板有眼。两队联手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本次比赛由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体育局与NBA中国联合举办,旨在学习借鉴NBA成熟的竞赛体系以及NBA文化的精髓,创新校园体育赛事的组织模式,以此推动篮球运动在中小学校中的广泛普及。(记者 王洋)

(责编:关振瑛(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