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济阳校园性侵案:校长停职 教导主任免职

2016年04月29日15:16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王艺锭)记者从济阳县教育体育局网站获悉,4月25日发生的济阳县小学男教师性侵10岁女学生事件,该校男教师高新平已被刑拘,涉事学校校长被停职,教导主任遭免职。

25日下午3点左右,在济阳县垛石镇码头小学,三年级语文教师高新平涉嫌在传达室内性侵班上一名女学生。家长报警后,当晚涉事老师被警方从位于济阳县城的家中带走。今天上午,济阳县教体局就此事件发布《关于对济阳县垛石镇中心小学码头校区伤害学生事件的初步处理决定》,具体内容如下:

2016年4月25日下午,在济阳县垛石镇中心小学码头校区门卫室,一名女生受到人为伤害,据公安部门初步调查,嫌疑人系本校教师高新平,目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该事件的发生伤害了学生的身心健康,严重损害了教师形象,在社会上造成了极为不良的影响,反映出该校存在着管理不严、监管不力的问题。为严明纪律,严肃问责,经局党委研究决定:

一、停止杨关章同志济阳县垛石镇中心小学校长职务。

二、免去杨兆福同志济阳县垛石镇中心小学码头校区教导主任职务(校区负责人)。

三、邢伟华同志兼任济阳县垛石镇中心小学校长职务。

《决定》要求,全县各中小学校(园)要引以为戒,切实吸取这次事件的教训,防微杜渐,强化学校日常管理,加大对教师的教育和管理力度,进一步强化师德考核评价机制,严格执行教师行为规范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全力防范和杜绝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确保学生身心健康。2016年4月28日

(责编:王艺锭、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