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北京中小学打造校园足球文化 助更多孩子喜欢足球

2016年04月29日09: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中小学打造校园足球文化 助更多孩子喜欢足球

  北京市第十八中学附属小学 舞蹈《在一起》

  今天,首届北京市校园足球文化节汇报表演在大学生体育馆举行。千名师生代表齐聚本次文化节的演出,通过16项精彩活动的展示,汇报了过去一年里北京校园足球文化体系的情况。

  打造校园足球文化 活动征集作品超3000件

  今天上午开始,位于首都体育学院旁的北京大学生体育馆的门口,汇聚了参加本次校园足球文化节的师生。随着足球进校园的工作深入发展,近两年来,校园足球以多种形式呈现在中小学校园内。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由北京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首都体育学院和北京市校园足球协会共同承办,中体经纪管理机构、美恒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2016年北京市校园足球文化节”于4月1日正式启动,今日进行颁奖。

  海淀区北京医学院附属中学 花式足球《足下生辉》

  今天,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全国校足办主任王登峰、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以及市教委、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体育局、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团市委、奥运城市促进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全市16区及燕山教委和200所市级和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校长、教师及学生代表近10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足球为主题,通过标语、徽标、舞蹈、诗文、绘画、摄影等艺术形式,希望把校园足球文化打造成帮助学生个性发展和展示的平台。

  据记者了解,本次活动共征集了文化作品3266件,其中标语304件、徽标429件、舞蹈86件、绘画1010件、诗文727件、摄影710件。各类作品分为中学组和小学组,每组每类作品各设立一、二、三等奖。

  延庆区八达岭中心小学 可乐足球《长城少年舞足球》

  助力更多孩子喜欢足球

  今天的活动现场内,集中展示了200余件来自北京市各区县中小学的优秀足球主题作品,同时现场授予了24个学校各类作品优秀奖项。

  市教委相关人士表示,中小学校园足球不能只关注竞赛,而是应该从更广、更深的范围挖掘足球文化的内涵。举办校园足球文化节就是要为广大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足球发展氛围,让孩子们从小接受足球文化的培育,根植足球文化的基因,让他们逐渐领悟到足球的魅力,进而更加喜爱足球这项运动。

  朝阳区望京南湖东园小学 啦啦操与足球技巧《乐享足球》

  “只有让更多的孩子喜欢足球,才能把金字塔的塔基打扎实,继而为国家培养更多更好的后备人才与足球人口。同时,孩子们在参与足球的同时,也会得到他们自己的收获,最终实现我们足球育人的目标。另外,发展校园足球文化是一个长期渐进的过程,通过校园足球文化节的传播与展示,激励更多学生参与到校园足球文化的发展,积极推动北京市校园足球文化的全面建设与发展。”这名负责人说。(记者 王牧青)

(责编:王艺锭、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