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大附中等四所名校进驻通州 将在2016秋季招生

2016年04月27日18:56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 (赵英梓)今天上午,北京市教委在通州召开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教育发展专题座谈会,并为四所名校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市第二中学、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通州校区揭牌。

2015年以来,为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打造与北京城市副中心相适应的教育体系,北京市加大统筹力度,推进东城、西城、海淀等教育强区发挥优质教育资源优势,利用通州现有办学资源,举办优质学校,实现北京城市副中心优质教育资源快速增长。四所名校进驻办学是目前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首都师范大学附中、北京二中、中国人民大学附中、北京理工大学附中等四所名校校长担任通州校区法人,派驻本校教师和管理团队,直接将本校成功的教学管理模式“复制”到新校区,实现名校的跨区发展,并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区域教育水平的整体提升。这些学校通州校区将在2016年秋季招生,其中,初中阶段坚持就近入学原则,高中阶段与本校具有相同招生资质。

(责编:赵英梓、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