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全球300余所海外高校5月赴华参加国际教育展

2016年04月25日21:0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郝孟佳)今天,记者从2016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信息发布会上获悉,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将于5月7日在至5月22日在北京、济南、西安、上海、成都、武汉和广州七个城市举办2016(第21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全球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所高校和教育机构来华参展。

据了解,自1999年以来,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已在国内30多个城市成功举办了20届,有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所院校和教育机构先后参展,观众累计近140余万人。

300余所海外高校亮相国际教育展

2016教育巡展已吸引来自全球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参展。院校类型主要包括大学、职业技术学院、中学以及各类教育培训机构。其中,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韩国、日本、马来西亚、新西兰和英国将以国家展团形式参展。

除传统展团外,教育展还得到了匈牙利驻华大使馆的大力支持,匈牙利10所高等院校将以展团形式参展,向广大留学人员集中介绍匈牙利的教育制度、办学特点、专业特色等信息。同时,预计将有来自欧盟、西亚和中东欧地区9个国家的约30所院校和机构参展。

展会提供现场咨询服务 邀请专家宣讲和培训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将在2016教育巡展期间,就留学项目咨询、档案存放、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留学回国就业手续办理等留学生关切的问题提供现场咨询服务。同时,针对留学人员特别是自费留学群体普及海外安全教育知识。在教育展北京站现场组织行前培训专题讲座,邀请相关专家进行领事保护、心理健康、留学适应力测评等方面的宣讲与培训。

另外,除此之外,部分国家驻华使(领)馆及参展机构也将受邀在展会现场举办说明会,为观众系统讲解海外院校申请、签证政策以及留学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疑问。

2016留学论坛同期举办

2016中国留学论坛以“协同创新、统筹发展、提升质量—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为主题,论坛将邀请国内外教育领域的权威人士参会,针对当前留学领域的热点与重点问题,探讨新形势下留学事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据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任孙建明介绍,中国留学论坛自2004年首届举办以来,在促进各国院校学习、了解研究不同的教育制度、教育体系与发展趋势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成为各国高校和教育机构探讨教育合作、增进交流的平台。

(责编:赵英梓、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