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工作启动

2016年04月18日08:29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工作启动仪式17日在西藏拉萨举行,标志着教育援藏将由过去的分散式变为集中力量援助建设一批示范性中小学,通过辐射效应,带动其他学校办学水平的全面提升,对弥补西藏教育短板、促进教育公平具有重要意义。

“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它是在总结高校“团队式”对口支援以及北京、江苏等省市“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基础上形成的一种新的教育援藏模式,其中明确了由十七个省市和教育部直属高校附属中小学,每年选派800名援藏教师组成20个团队,对口支援西藏20所中小学;同时从西藏中小学每年选派骨干教师和学校管理干部400人,到对口援藏省市和部属高校挂职锻炼、集中培训。

“这是新时期教育援藏模式的一次重大创新,我们要充分利用好援藏教育人才资源,构建‘以输血助造血’的体制机制。”西藏自治区副主席房灵敏说。(记者尕玛多吉 通讯员李键)

(责编:张艺(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